今天是:
您现在的位置:网站首页 > 机构设置 >> 正文

机构设置


中共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和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合署办公,实行“两块牌子、一套人员”的管理形式,为市委直属参照《公务员法》管理的事业单位。内设办公室、党史编研科、史志编审科、地情资料科、宣传教育科。

中共雅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职责:

(一)负责拟定全市党史工作中长期规划,并组织实施。

(二)承担和组织党史研究工作,组织编写出版中共雅安党史基本著作,编纂出版编年史、专门史等其他地方党史著作。

(三)负责雅安地方党史资料和文献的征集整理及保护利用工作,开展党史专题研究。

(四)负责对地方党史基本著作等出版物的审读审查工作。

(五)组织、参与和指导重要党史纪念活动,审核党史教育基地、纪念场馆和红色旅游项目中涉及党史和文献的内容。

(六)参与指导全市红色遗址保护利用和红色旅游发展等工作。

(七)负责中共党史的学习、宣传、教育和咨询服务工作。

(八)指导全市党史业务工作。

雅安市地方志编纂中心主要职责:

(一)拟定全市地方史志事业中长期规划,并负责实施。

(二)组织编纂出版地方史志、地方综合年鉴、地方志期刊及其他相关地情文献。

(三)负责雅安地方史志文献及相关地情文献资料的搜集整理和保护工作,组织指导整理旧志,开展地情研究。

(四)指导承担地方志工作任务的国家机关、社会团体、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组织地方志的编纂工作。

(五)负责对列入编修规划的地方志书的审查验收工作。

(六)组织开发利用地方史志资源,宣传推广地方史志成果,开展地方史志普及教育工作。

(七)建设地情数据库、地情网站和新媒体宣传教育平台,为公众提供地方志、地情信息咨询服务。

(八)指导全市史志业务工作。

(九)开展地方史志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。


返回顶部